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春节】鲜花装扮城市 一起过个花样新年

2023年01月21日 20:02: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增添街头巷尾的年味,市林园部门在重要路段节点布置了绚丽的摆花造型,鲜花与兔子组合在一起,凸显出瑞兔呈祥的主题,给城市增添了更多新春色彩。 
      临近春节,中心广场的摆花造型已经布置完毕,这个瑞兔迎新春主题的摆花造型由大小窗格、门洞组合而成。放眼望去,门洞造型高大耸立,从门柱到屋檐满满都是鲜花,两边的红灯笼透着新春的喜庆氛围。在市中心广场设置这么一个门洞,也是寓意着2023兔年,桂林将广开大门,喜迎四方游客的到来。不仅如此,一旁还分别耸立着一黄一红两个窗格,窗上还分别挂着福字和中国结,古韵的造型加上吉祥的物件,代表了市民游客的美好的祝愿。兔年怎么能少得了兔元素,花坛周围,活泼可爱的兔子与立体的春字、桂花相配合,营造出热闹的春节氛围。据了解,此次中心广场摆花共计3.6万盆,利用三角梅、造型女贞树、荷红菊等多个种类的花卉,把中心广场装扮得喜气洋洋。
      市花木研究所工程科设计师 施林依蓉:本次中心广场摆花主题为,瑞兔迎新春,整体造型高6.3米宽20米,独具古典韵味,古风窗格前后交叠,门洞造型放置在前方,透过门洞制造一步一景的观赏效果,同时两旁搭配桂花春字瑞兔等立体造型,营造新年喜庆氛围。 
      中心广场的中国风造型同样也运用到了阳桥的摆花之中,在阳桥两侧,三个高低错落的花窗框特别喜庆,透过窗户,看到的就是两江四湖的美景,窗框上挂着的红灯笼让来往的市民游客感受到红红火火的年味。
      市花木研究所工程科 科长 申华:今年阳桥摆花主题以中国风为主,中国节结合传统窗框立体造型,同时选用新品种何红菊,并搭配角堇等颜色艳丽的花卉,突显节日气氛。
     此外,我市各重要节点、交通干道也都在主题花坛的装扮下焕然一新,在南门桥,巨大的福字造型与兔年的剪纸画像相配合,在各色花卉的衬托下年味渐浓,这些吉祥的物件也仿佛在不断向来往的人们、车辆送好运。桂林站前柿柿如意的兔年形象让归家的人们感受到兔年的热情。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全市共布置鲜花48万盆,用“新颜”迎新春、贺新春。
(李蔚 文涛 文培 通讯员 李腾钊)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