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龙胜三门:不误农时抢进度 吊瓜地里春耕忙

2023年02月22日 13:08: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龙胜各族自治县三门镇大滩村吊瓜春耕生产已拉开帷幕,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记者走进三门镇大滩村的吊瓜地,村民们正在山坡上、荒地里炼山整地、清杂除草。村民李培雄是2017年的脱贫户,2019年他试种吊瓜获得成功,第二年,李培雄就与合伙人一起,将吊瓜扩种到120亩。 
  龙胜各族自治县三门镇大滩村村民 李培雄:就是2022年以后(收入)就翻了几番了,亩产将近6500多元一亩,今年的扩种,想起效益挺好的,我本人扩(种)了15亩左右。
  由于吊瓜具有“一年种植,多年收益”的特点,村里不少村民也看好这个产业。
  龙胜各族自治县三门镇大滩村村民 陈忠:有个朋友这两年种都蛮得钱,种1000多株得十多万的,我就来尝试一下,现在我正在赶工期、 搭棚、拉网、打桩,争取在4月10日前把前期工作做好,到4月10日就可以种苗了。
  龙胜各族自治县三门镇大滩村党支部书记 梁日乾:到今年预估定苗数量已经达到35000多株,种植面积大约达到470多亩。因为从这么多年的种植经验来看,亩产的纯利润可以达到五六千,我认为这个产业是可以大力推广和发展。
(龙胜融媒体 吴梦行 通讯员 赵梓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