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乐:连片梨花惹人醉 又是一个丰收年

2023年02月22日 13:08: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一夜春风至,万树梨花开。近日,平乐县张家镇40亩梨花进入盛花期,朵朵梨花竞相绽放,不仅装扮了着美丽乡村,也吸引周边的游客纷纷前来赏花游玩。
  漫步在张家镇湴(半)田村梨花园里,一大片梨花绽放,洁白如雪的在春风中摇曳着婆娑身影,亭亭玉立,煞是好看,地面上洒满白色的花瓣。伴随着淡淡香甜的芳香,把湴田村装扮得如诗如画,这繁花似锦的梨花让人陶醉,吸引了不少游客。
  游客 陈玉洁:看到这里的景后我们的心情也变得更美了,我们对未来的生活也充满了希望。
  据了解,张家镇湴田村梨花园是由广东顺德老板薛丽华承包土地种植,品种为台湾蜜梨,每年春天,梨花盛开,游人纷至沓来。
  平乐县张家镇湴田村梨园负责人 薛丽华:我们这个果园从正月十五这个梨花就开始盛开了,到现在十五天,来自广东、湖南、海南还有本地周边的游客过来赏花、拍照,大概有一千多人。
  据薛丽华介绍,她家梨树已有12年树龄,按照目前梨花盛开、气候适宜的情况,今年又将是一个丰收年。
  平乐县张家镇湴田村梨花园负责人 薛丽华:我们这个果园的蜜梨都不愁销的,到收成的时候都是广东、湖南还有本地周边的客人来采摘,还有通过线上、线下、微信那些来销售出去的。
  近年来,张家镇以乡村振兴为抓手,把培育产业发展作为富民兴旅、群众增收致富的切入点,以三月梨花七月梨为主线,带动发展食、住、行为一体的配套服务体验,为生态旅游奠定基础。
(平乐融媒体 汪文卿 霍宝新 通讯员 唐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