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阳朔县环境卫生管理站:新春新气象 垃圾分类美家园

2023年02月27日 15:50: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绿色迎新的氛围,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推动垃圾分类提质增效,在春节期间,县环卫站在阳朔公园长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旨在呼吁居民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提升居民在垃圾分类中的获得感、满意度,让垃圾分类逐步成为生活新风尚。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分发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单、接受群众咨询、参与垃圾分类知识竞答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此次分类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为大家科普“什么是生活垃圾”“为什么要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及“如何进行生活垃圾分类”等内容,并着重介绍容易分混、分错、不常见的垃圾种类,使居民更全面地认识到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行动力。同时,工作人员还准备了抽纸、洗衣粉、垃圾袋、垃圾桶等小礼品,通过有奖竞答等趣味形式,调动居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积极性,鼓励广大居民群众参与其中,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率,增强了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引导居民争做垃圾分类“行动派”。
  “我们垃圾分类部门每月都会举行一次宣传活动,让群众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养成合理投放垃圾的好习惯,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地里或在公共场所,让举手之劳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素养。家园需要爱护,环境需要保护,垃圾分类、垃圾减量是爱护家园、保护环境的重要途径,建设美丽的家园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垃圾分类引导员志愿者阳阿姨介绍道。
  垃圾分类宣传在活动在常态化的开展中,影响带动了更多群众正确掌握垃圾分类方法,提高了群众思想上的认识,扩大了垃圾分类覆盖面,号召大家当好垃圾分类实践者、宣传者。特别提高了中老年朋友的参与积极性,更有利于阳朔县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格局,为我县绿色发展、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先导区贡献力量。
2022年以来,我县县城环境卫生管理站已开展13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覆盖人次达7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2500余份。下一步,该站将继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活动,继续向居民传递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在全县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 曾茗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