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乐县:强服务建平台 促进就业助力工业振兴

2023年02月28日 15:02: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25日,自治区公布并表彰第一届广西促进就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乡村振兴局、税务局及平乐县、全州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14个单位及一批先进个人获表彰。其中,平乐县积极实施各类优惠政策,打造精准服务就业平台,为促进就业、助力工业振兴夯实基础。
  为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平乐县出台招工10条硬措施,通过“春风行动”、开展县际劳务等方式协助求职者入职。并创新“拦截招才”新模式,深入实施“智汇平乐”人才工程,同多所院校合作创建人才服务站,采用“政府送+院校培+企业用”模式,为企业输送“订单式”岗位人才。 
  平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黄夏兰:近年来,我县举办各类技能培训160期,培训人次5499人。举办196场招聘会,累计组织400多家企业参与招聘并提供就业岗位35000多个,为企业成功招聘4000余人。
  平乐县还紧紧围绕“工业强县、文旅强县、农业强县”目标,积极实施各类就业惠民惠企政策,打造支持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提供精准就业平台,以就业促增收,重振工业雄风谋发展。长城电源技术(广西)有限公司是平乐县用工量前列的企业。公司入驻县工业集中区以来,积极响应号召,建立“精准扶贫车间”,提供1500 多个岗位,缓解劳动力流失等社会问题,促进了社会稳定发展。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作为该县工业集中区龙头企业之一,则积极参加由政府、高校等组织的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550人以上,解决当地农民工就近就业问题。
  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 林宝喜:我们将继续对接政府职能部门和培训学校、机构,为社会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并积极培训各技术工种人员,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技术能力和素养,助力平乐工业振兴。
(平乐融媒体 马耀辉 王博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