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阳朔西街获评国家级第二批旅游休闲街区

2023年03月10日 11:31: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日,文化和旅游部网站公布《文化和旅游部关于确定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的公告》,确定57个单位为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广西有两个街区在榜,阳朔西街名列其中。
  阳朔西街坐落于世界遗产漓江之畔,主街长约800米。西街不仅保留了老街风貌、名人故居,同时也是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商业街区,是阳朔著名旅游地标之一。西街先后获评首批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旅游示范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广西旅游休闲街区。
  阳朔益田西街项目负责人 副总经理 杨卫应:2023年益田西街将注重游客及本地客群的需求,对项目业态进行升级,在品牌引入方面增加旅游属性品牌占比,最大程度提升游客及本地居民的生活品质,以“夜食、夜购、夜娱、夜宿、夜游”五大夜间主题场景,为游客提供穿、吃、游、娱、购全方位消费场景。  
  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评审认定。其认定对象具有鲜明的文化主题和地域特色,具备旅游休闲、文化体验和旅游公共服务等功能。 
  阳朔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 黄秀琴:我们将继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培育多元业态,丰富休闲功能,持续打造西街智慧街区,通过“文旅+产业”的不断融合,推动文旅消费的扩容提质,使我们西街夜晚的烟火气更足、人文气息更浓。  
(阳朔融媒体 莫珍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