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声网评:凝聚“她力量”,奋进新时代

2023年03月09日 16:10:12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

  阳春三月,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她的风采,她的力量,她的精神,总是一首春意盎然的诗,带给我们无限温暖和力量。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纵观历史长河,总有一个个闪闪发光的她,与时代同行,为社会添彩。放眼当今,在广阔的社会舞台上,一位位新时代女性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在许多领域释放出令人瞩目的巾帼力量,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

  “她风采”,也是新征程上最靓丽的风景。为了脱贫攻坚事业,黄文秀毅然决然回到家乡,将年仅30岁的青春定格在了扶贫路上;张桂梅身患20多种疾病,却扎根乡村教书育人,帮助20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圆了大学梦;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安陲乡江门村党总支书记杨宁,从广西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后,带领乡亲们摆脱贫困,获评“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一位位新时代的她,立足于各行各业,自强不息、开拓进取,展现巾帼风采,释放出令人瞩目的巾帼力量。

  这份温暖,来自顶层设计的高瞻远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发展妇女事业的重要意义,为妇女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推动妇女事业发展,做好妇联工作,必须有改革创新精神”“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希望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亲切关怀、高度赞扬,彰显对中国女性激扬巾帼志、建功新时代的拳拳期待。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中国女性地位已得到前所未有的提高。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不断强化男女平等的法治保障,妇女权益保护纳入法律法规,上升为国家意志;我国建立了包括100多部法律法规在内的全面保障妇女权益法律体系,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妇幼健康高绩效的10个国家之一;每年全国两会上,都有不少聚焦女性权益保障的话题。今日之中国,保障妇女合法权益,不断为广大妇女创造更平等的社会环境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既是社会共识,更是生动实践。

  风劲好扬帆,奋进正当时。前不久,全国妇联在京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表彰了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298名全国三八红旗手、199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996名全国巾帼建功标兵、1992个全国巾帼文明岗、500个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事实表明,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身处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广大妇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更旺盛的精力,在更广阔舞台上绽放芳华。

  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让我们致敬,每一位闪闪发光的她!阔步新征程,再展新风采。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期待广大女性携手努力、踔厉奋发,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更磅礴的“她力量”!(胡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