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兴安县:春赏油菜花夏榨菜籽油 “冬闲田”变为“增益田”

2023年03月13日 11:19: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兴安县的油菜花已盛开进入最佳观赏期,在高尚、溶江、严关等乡镇的连片油菜花海,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拍照。当地利用“冬闲田”种植油菜花引客来的同时,收获油菜籽榨油增加农民收入,让“冬闲田”变为“增益田”,激活了农旅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兴安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唐重夏:春到三月好风光,原野片片披金装。来到兴安县高尚镇江村,放眼望去,万亩连片的田野里,开满了鹅黄色的油菜花,把大地染成了金黄色。微风习习,铺陈着金浪的油菜花迎面而来,人如坠入金色的海洋。在这里,天上白云轻飘,地上黄花轻摇,蝴蝶蜜蜂在花丛中飞舞,景色宜人,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踏青赏花。
  在广袤的田野上,层层叠叠的油菜花开得热烈奔放,花海与远山近水相融,村庄、道路被花海环绕,勾勒出一幅美好的春日画卷。蜜蜂在枝头花间飞来飞去,享受着美食盛宴。游人们趁着花期赏花拍照,走到油菜花海中间,亲近大自然,享受着盎然春意。
  游客  陈女士:兴安高尚江村的桃花,油菜花都开了,面积很大,所以我们每年都要到这里来拍照打卡。
  据了解,兴安县大力实施油料产能提升工程,统筹兼顾全年粮油生产,大力推广水稻与冬油菜轮作模式,选择高尚、严关、溶江等乡镇,利用冬闲田扩种收籽油菜。着力扶持打造了4个百亩绿色高产高效示范样板片,辐射带动全县发展冬种收籽油菜4500亩以上。预计2023年兴安县油菜籽平均亩产有望达到150公斤以上,全县油菜籽总产量达67.5万公斤以上,实现油菜产值378万元以上。
  兴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吕瑞云:为做好“冬闲田”变为“增益田”工作,我们积极搭建企业与农户合作平台,推行“公司(合作社)+种植户”模式,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我县通过实施油菜高产创建,打造样板示范点,点面结合推动规模发展以及申请政策支持等手段,来带动“稻稻油”种植农户共享全产业链增值带来的收益,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兴安融媒体 傅鸿元 唐重夏 王佳斌 胡蘋元)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