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携手共植同心树·共叙民族团结情” 主题活动

2023年03月13日 15:35: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0日,为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促进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植树节来临之际,桂林市临桂区在三元社区和区少数民族服务站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携手共植同心树·共叙民族团结情”主题活动。市少数民族服务中心、区委统战部等单位代表和各族群众代表共300多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非遗文化展演“走寨歌”
  活动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共奏民族团结曲”非遗文化展演拉开序幕。龙胜民歌协会临桂分会演职人员在三元社区门口为大家带来了不忘初心多耶舞、走寨歌等丰富多彩的歌舞。活动中,各族群众还手拉手围成同心圆,一起跳起欢乐的舞蹈。大家热情高涨,欢笑声与掌声此起彼伏,各族群众聚在一起,其乐融融,彼此间距离缩短了,心与心贴得更近了。
各族群众一起跳、唱“侗族多吔”
  随后, 各族群众代表们在少数民族服务站门口,撸起袖子,你一铲、我一锹,你填坑、我培土,齐心协力种下象征团结、喜庆的石榴树,民族情谊在共同劳动中得到了升华,憧憬着红红火火的民族团结之花艳丽绽放,晶莹饱满的民族团结之果挂满枝头,民族团结之情常青长存。
共同种植象征民族团结的石榴树
  活动现场,大家制作品尝民族特色美食,感受不一样的民族饮食文化,互相了解民族特色,增进热爱大美祖国的情感,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维吾尔族兄弟制作新疆特色美食羊肉串
  最后,各民族代表就如何更好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座谈。大家认为,临桂区作为历史文化厚重的“桂郡首邑”和蓬勃发展的“桂林新中心”,正以开放包容的姿态欢迎八方来客,在凝聚合力、加快发展、改善民生、创新载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为外来各族群众解决了就学、就业、就医等很多实实在在的难题,这里各民族和睦相处、相濡以沫,各族群众团结奋斗、繁荣发展。下一步,各族人民要亲如一家,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创造出像石榴一样红火的日子、甘甜的未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