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乐同安首批五指毛桃喜迎丰收

2023年03月14日 11:37: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同安镇依托当地土壤肥沃、光照充足等得天独厚优势,盘活闲置土地,将五指毛桃等中药材产业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重点培育,推动村集体经济收入再度“造血”,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平乐县同安镇平山村五指毛桃产业基地,挖掘机正在勾挖五指毛桃,种植户将五指毛桃根系做清理、捆扎、装车,田间地头一片丰收场景。
  五指毛桃为岭南常用草药,属于粗放型种植中药材,种植容易且护理成本低。蒋才旺是当地五指毛桃基地负责人,2年前他开始带头种植五指毛桃,现在就有了第一批收成。按目前市场行情,五指毛桃每亩收益最高可达2万元。
  平乐县同安镇平山村五指毛桃种植基地负责人 蒋才旺:我回(乡)来这两年种植五指毛桃,种了100多亩,今天有收入了。
  同安镇的高山土质非常适合种植五指毛桃,种出来的五指毛桃产量高、品质好,不少收购商纷纷慕名而来。当地主要以合作社模式经营,在集约发展种植业的同时,还为当地村民带来土地租金和就业岗位。如今,发展中药材种植正成为同安镇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乡村振兴新引擎。当地确立了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引导村民发展中药材产业种植,不断拓宽农户增收渠道。
  平乐县同安镇平山村驻村第一书记 莫文宗:五指毛桃非常适合林下生长,很有发展前景,经济效益也很不错,今后我将动员广大村民积极参与林下种植,发展壮大五指毛桃等中草药产业,让更多的村民走上致富的道路。
(平乐融媒体 余南帜 通讯员 许鹏 李绍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