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荔浦2022年荔浦芋产销超20亿元

2023年03月14日 11:37: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荔浦市修仁镇荔浦芋种植基地采挖最后一批荔浦芋,标志荔浦市2022年种植的5万多亩荔浦芋已全部采挖完成。去年以来,荔浦市出台政策:在该市按绿色食品生产标准种植荔浦芋的给予现金补贴,同时,荔浦市还投入500万元开展市场与品牌建设,并在荔浦芋主产区开展荔浦芋品种资源保护,推动了荔浦芋绿色、连片种植,提高产业规模档次和发展水平,荔浦芋种植面积达到5万多亩,种植及加工销售产值超过20亿元。
  荔浦市修仁镇某家庭农场负责人 罗芳彦 我们农场流转了100多亩土地,采用荔浦芋跟水稻轮作的种植模式,这样既保证了粮食的安全,也保证了荔浦芋的质量跟产量。
  最后一批荔浦芋的采挖,也标志当地新一轮春耕换耕的开始。当地目前推行荔浦芋加水稻轮作模式,在推动产业发展的同时,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荔浦融媒体 钟国文 黄炎宝)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