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龙胜:竹编草编进校园 非遗技艺代代传

2023年03月16日 10:52: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传承民族文化,培养师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2月28日,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第二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竹编草编手工作品、绘画比赛活动。
  走进龙胜镇二小的开放式书吧,上百件竹编、草编作品摆满展台,小背篓、簸箕、花束、小竹屋等作品精致小巧、创意独特。这些作品使用了竹子、糯谷禾杆草、玉米皮、纸绳等材料,运用大胆的配色和制作方法,展现了精巧的手工技艺和绘画内容。在绘画现场,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现场即兴在簸箕、斗笠、草帽、扇子上创作。一件件作品经过同学们的精心绘画,成为了一件件独一无二的艺术品。通过举办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增强了大家对手工活动的兴趣,更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第二小学学生 石悦铭:这是我第一次接触竹编绘画 活动非常有趣也很有意义,通过这次活动我不仅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将继续传承我们的竹编文化。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第二小学教师 蒙明芳:这次手工作品绘画比赛活动,让我校师生进一步接触到我们龙胜的竹编草编传统技艺文化学生通过在竹编草编作品上创新绘画,既了解了龙胜非遗文化的魅力又让学生尝试到不同的绘画风格和方式。
(龙胜融媒 蒙祥璞 章艳 贲侣滔 通讯员 胡晓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