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桂林:扮靓市容市貌 打造宜居幸福城市【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桂林:扮靓市容市貌 打造宜居幸福城市

2023年03月22日 11:16: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我市持续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实施一系列扮靓市容市貌的有力举措,整个城市面貌持续优化美化,优越的城市宜居环境让百姓幸福感、满意度越来越高。
  在城市市容卫生管理中,我市坚持以高标准、常态化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让桂林城市卫生更整洁、环境更美丽、生活更宜居。2022年,市城管部门深入开展市容专项整治行动88次,坚决遏制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飞线充电、乱丢垃圾烟头和小广告乱象等问题。同时,通过协调配合并督促灵川县和六城区,共治理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脏乱差”760多条次,督导检查夜市2100余处,清理超门槛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等不文明行为2700余次,并针对城市里的“小伤疤”,大力整治飞线充电行为2260余次,清除小广告,推动城市容貌持续更新改善。
  秀峰区城市管理专员 陈昭:广泛宣传 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加大专项整治力度,补齐短板弱项,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实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斗争精神和踏石有痕,抓铁留印的工作作风,持续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成果。
  流动摊贩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难点问题。对此,我市积极设置占道经营疏导点,划行归市。通过调整和增设便民疏导点,避开早、晚交通高峰期,以及限时、定点经营等举措,在有效破解占道经营等难题的同时,让城市更有人情味、更有烟火气,也进一步促进了经济复苏。
  近年来,我市对运输建筑渣土违规行为重拳出击,加强规范化管理,组织巡查小组进行日常巡查,落实建筑工地“门前三包”和环境卫生、扬尘治理“9个100%”工作目标。同时,与近2万家单位和个体商户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逐步形成人民城市人民管的良好氛围。
  在全力消除影响城市环境卫生因素的同时,我市还积极推进城市美化亮化,通过打造高品质城市照明体系,目前,城市主次干道装灯率达100%、亮灯率超过99%,并持续推进漓江城市段沿岸景观亮化工程等一批项目建设,实施“新基建”融合基础设施城市智慧照明项目,让桂林城市更美更靓。
  桂林市卫健委副主任 刘斌:保护好桂林山水,生态底色更加靓丽,强化城市综合管理,不断提高城市基础设施水平,持续整治市容环境薄弱环节,集贸市场难点痛点,城乡结合部真空地带等。加强卫生健康教育,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卫生素质,打造宜居宜养城市环境,建设美丽宜居幸福新桂林。 
(李国 唐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