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绿色发展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3年03月27日 10:37:15  来源: 象山区象山街道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动绿色发展,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守好绿水青山,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大自然赋予季节的美丽,春风梳柳,夜雨润花,“杏花春雨江南,骏马秋风塞北”,是大自然的天工神韵,也一直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我们应该践行绿色发展,加快绿色方式的转变,深入推进环境污染治理,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才能让天空常蓝,绿树常青,人类永存。
  践行绿色发展,加快绿色方式的转变。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城市人口不断增加,我们出行时汽车的数量也不断地增多,给道路交通带来很大的压力,这一问题的出现,使汽车排放出来的污染物也在不断地增加,为了调整和优化交通运输结构,多鼓励广大群众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积极参加植树造林活动。绿色出行,人人有责,在这一理念的不断深入,人们出行的方式也在发生改变,人民的积极性不断增加。现在,有选择自行车、公交车的,也有选择步行的,这些方式既轻便灵活还低碳。植入绿色,树立希望,造福子孙,林荫后人,提倡植树造林,减少风沙和尘土,都与之前国家提出的全民低碳生活理念相呼应。
  践行绿色发展,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青青芳草,踏之何忍,不断建设生态文明,保护生态环境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美丽中国,不仅要有健康的发展模式、丰富的物质成果,更要有先进的思想理念、优美的自然环境。只有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才能让我们的物质生产与自然协调,道德素养与自然融合,行为方式与自然和谐。践行绿色发展任重道远,我们应该时刻谨记。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新时代的背景下,我们更应该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该理念为指引谋求发展。践行绿色发展,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建起绿色城墙,污染不再横行;选择绿色出行,空气才能清新;使用绿色能源,环境才会越来越好;宣传绿色环保,共建美好家园。
象山区象山街道 梁美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