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李楚在2023年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发挥统战优势服务中心大局 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力量

2023年03月23日 10:42: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21日,2023年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全国和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全市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受市委书记周家斌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楚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把统一战线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统战力量,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招商活动,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桂林;持续开展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不断取得实效;鼓励归国留学人员等科技工作者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助力塑造发展新优势。
  李楚要求,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着力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要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持续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试点工作,持续推动实施“三项计划桂在行动”,不断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确保全市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充分激发他们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更好的施展才华和抱负。要积极稳妥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加强联系交往,广泛凝聚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力量。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育亮对相关工作作说明。市委常委、副市长韩学文领学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市政府秘书长李一飞、市政协秘书长徐熔参加会议。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