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桂林市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理论宣讲接地气 精神力量入人心

2023年03月28日 11:40: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我市各地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一场场形式新颖、接地气的宣讲,让党的声音“响”在基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声”入人心。
  在平乐县张家镇榕津村,市宣讲团带来节目轮番上演。讲师们走到观众中间,将“书面语”变为“家常话”,化长篇大论为一个个浅显直白的民生例子,让宣讲变得更鲜活、更生动。宣讲现场气氛热烈,群众踊跃参与互动,宣讲效果十分明显。
  平乐县群众 廖芳兰 :今天的宣讲形式非常新颖,让我很容易地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平乐县张家镇党委书记 胡韦:今后,张家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全国两会精神,以各种形式让党的“好声音”深入基层,深入田间地头,入耳入心,推动党的建设、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在推动张家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为平乐打造“工业强县、文旅强县、农业强县”贡献张家力量。
  3月23日,市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走进恭城瑶族自治县观音乡狮塘村。宣讲报告会以“理论+文艺”形式交替进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宣讲报告会接地气,易接受,进一步加深了当地党员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充分激发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热情。
  在荔浦市蒲芦瑶族乡福文村,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瑶乡“微课堂”宣讲活动正在进行。宣讲采用群众熟悉的瑶话进行,并用村民喜闻乐见的山歌歌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也唱出瑶乡人民对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盼望。
  荔浦市蒲芦瑶族乡福文村村民 冯金哲:通俗易懂,接地气,用我们朴实的瑶话说出共产党为人民做的好事、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一直奋斗。春暖花开阳光明媚,正是我们瑶家幸福生活的样子。
  蒲芦瑶族乡精心谋划、认真组织,结合地方特色通过广泛开展“微课堂”宣讲,在全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落地生根。
  荔浦市蒲芦瑶族乡福文村驻村第一书记 陈代阳: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我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让二十大精神在广大瑶乡同胞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 蒋才香 平乐融媒 刘凌 恭城融媒 蒋才香 荔浦融媒 康彭静黄炎宝 通讯员莫天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