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街道施家园社区开展“萌娃学消防 安全伴成长”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

2023年03月29日 15:47: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七星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幼儿园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确保孩子们的生命安全。近日,施家园社区联合辖区知知幼儿园开展“萌娃学消防安全伴成长”主题自救互救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
  演练前,七星消防大队蔡教官通过知识讲解、观看消防短视频、有奖问答等方式对孩子讲解“生活中怎样预防火灾”、“火警电话的正确拨打”及“火灾现场如何安全逃生”等消防常识,以轻松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让每一位小朋友轻松掌握逃生的技巧,增强自护自救的能力。
  小朋友们把毛巾打湿,盖好口鼻,不要吸入烟雾,排好队不要乱,跟着老师下楼!”演练活动开始,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各班级老师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按照方案明确分工,以班级为单位,分方向、按路线向安全出口进行应急安全疏散技能演练,老师们引导幼儿园小朋友拿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不惊慌、听指挥、动作敏捷、无推挤、无冲撞地快速科学疏散、安全逃生。
  演练结束后,知知幼儿园侯园长说:“本次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是全体老师和幼儿都共同参加,对每个师生都很重要,让老师和幼儿加强了防火意识,减少火灾事件的发生,希望今后能与社区多多开展此类的安全教育活动”。
(通讯员:李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