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胡润强: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员”

2023年03月28日 11:51: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2022年度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百名优秀站长”名单公布,来自临桂区五通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胡润强榜上有名。
  记者见到胡润强的时候,他正在村里看望慰问退役老兵,详细了解老兵生活情况。胡润强告诉记者,别看他现在与老兵交流顺畅,其实刚来五通的时候他基本听不懂方言。为了做好老兵们的服务工作,他便想了个办法,走哪儿都带着笔记本,用文字准确记录下每一位老兵的事迹和需求。
  临桂区五通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 唐蒨:我们站长是外地人我们本地人来办事的时候又是说方言的比较多,在语言沟通上是有差异的,但是他一直在努力的克服,现在虽然不会说,但是沟通交流是没有问题的,大家都蛮喜欢这位只会说“普通话”的站长。
  五通镇作为临桂区退役军人较多的乡镇之一,如何充分发挥老兵“退役不褪色”一直是胡润强在探索的道路。从2019年上任以来,胡润强充分发挥“头雁”作用,积极推动成立村一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胡润强和同事的努力下,五通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已为全镇1037名优抚对象建立了全套信息采集台账,并根据“一人一策”开展个性化服务,畅通了基层退役军人工作管理“神经末梢”。同时,他还积极争当退役军人的“后勤助理员”,搭建用人单位和退役军人之间的沟通桥梁,帮助有就业需求的退役军人们及时了解招聘信息,回馈社会。
  临桂区五通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 胡润强:其实做基层工作就是要扎实,只要用心做 做实了,做细了就能让老兵们放心。
  作为广西荣获2022年度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百名优秀站长”名誉的站长,胡润强表示这是一个新的起点,他将继续带领五通退役军人服务站坚持“情系老兵、真诚服务”的工作理念,将五通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造成为退役军人的温馨之家。
  临桂区五通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站长 胡润强:退役不退志,我也将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做好本职工作,提升老兵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充分挖掘和发挥退役军人这支忠诚的队伍的优势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临桂融媒 鲁育榕 崔丽娟 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