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走进乡村看小康】临桂五通镇:画笔绘就出乡村振兴亿元产业

2021年12月01日 11:29: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产业兴则乡村兴。临桂区五通镇大力扶持农民书画产业发展,从小有名气逐渐发展成了声名远扬,该镇农民书画产业如今已发展成为年产值近4亿元的大产业。一幅村强民富产业旺的乡村振兴画卷正徐徐展开。
  农忙劳作,农闲作画。眼下,临桂区五通镇浔江村的村民们又投入到书画创作中来。杜桂芳还只是一位刚入行的新手,但做画师已经实实在在给她带来了收益。
  临桂区五通镇浔江村村民  杜桂芳:我学画画一两个月就可以卖画了,现在画画差不多两年了,现在每个月的工资是五六千左右。
  在浔江村,同杜桂芳一样,从事画画的村民还有很多。当地开办特色画室,将画师集中起来,进行产业化创作,仅杜桂芳工作的这间画室,每天来学习进行绘画创作的村民就有四五十人。
  临桂区五通镇浔江村某画室负责人  陈荣飞:每年可以生产6万多张山水画,现在政府帮我们搭建好了销售平台,我们的画作可以销售全国各地以及东南亚地区,年收入达到200多万元。
  五通农民画历史悠久,当地政府因势利导。通过引导推广,使农民画师数量不断增加,逐步遍布全镇及周边的村村寨寨,形成了五通农民书画产业。当地一方面不定期邀请国内知名书画家对农民画师进行培训;一方面鼓励扶持有意愿、有能力的画师开办画室、吸收学徒。同时,打通和完善农民画线上、线下销售平台,促进农民书画产业持续发展。目前,五通镇已发展农民画室1200多家,从业人员超过5800人,年产值近4亿元。
  临桂区五通镇党委书记  陈树云:不断提升农民画创作水平和艺术品位,加快推进五通工艺美术产业园建设,吸引更多商家入驻,让书画产业成为五通镇乡村振兴的强劲引擎。
(临桂台 梁永健 莫培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