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永福县政协:创新实践“双联双创”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3月30日 09:46: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政协不断探索实践“双联双创”和委员小组“结对共建”工作机制,打造委员创新创业履职新平台,走出了一条委员履职的新路子,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仲春时节,春光正好。在罗锦镇林村的甘蔗种植基地里,永福县政协委员黄勇华正在指挥甘蔗播种机进行播种。该基地是永福县政协“双联双创”助力乡村振兴委员创新创业基地之一,占地面积700多亩。目前,已播种300多亩,全部播种完,总产量可达到3500吨,可为林村村集体经济增收近60万元。
  永福县政协罗锦镇委员小组组长 镇党委副书记 黄勇华:今年我们县政协在“双联双创”活动中推出了“小组结对共建”机制 林村的糖料蔗种植项目,就是由农口和罗锦镇的委员小组十多位委员共同发动群众依托土地整治项目和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培养出来的一个新型产业,这个产业也实实在在地为当地村民增加了收入。
  在罗锦镇高崇村的马铃薯种植基地,县政协委员莫振华也在带领村民们在田间地头做马铃薯管护工作,占地200多亩的种植基地,目前即将进入采收阶段,预计在今年四五月份,产马铃薯500吨,为该村村集体经济增加30万元收入。
  永福县政协委员 罗锦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 莫振华:高崇村是我们县政协帮扶联系村,县政协在村里建立了“委员助力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基地”制定和完善符合本村实际发展的村集体经济规划,协助该村发展马铃薯、香水柠檬等产业,带领村民走规模产业之路让全村村民走上共同致富的路子。
  而在广西永福福中福罗汉果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县政协委员韦新连和工人们正在对罗汉果进行包装打理工作。韦新连告诉记者,自乡村振兴委员创新创业基地进驻企业以来,委员们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在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持续发力,让企业在增加收益和持续发展等方面都得到了实惠。
  永福县政协委员 广西永福福中福罗汉果有限公司董事长 韦新连:今年县政协成立了“乡村振兴委员行动”工作站 ,由委室联系委员小组副主席常委联系相关委员,创建了我们公司委员创新创业基地等7个乡村振兴委员创新创业基地,为我们委员创新创业履行职能拓展了更宽的空间也搭建了更大的舞台。
  今年以来,永福县政协建立“四环联动”、“党群共创”、“结对共建”等双联双创工作机制,通过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联系常委、常委联系委员,机关委室联系委员小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让委员履职如鱼得水,为助推绿色开放幸福新永福贡献了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永福县政协主席 秦际广:永福县政协将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根据区市政协‘双联双创’活动要求,持续抓好乡村振兴委员行动工作站、委员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等工作,真正做到层层压实责任,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在助力永福县做好中心工作的同时, 我们政协也要真正做到委员在行动企业在发展百姓得实惠。
(记者 王思聪 岑佳璐 永福融媒 王天息 方宇 通讯员 莫永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