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永福罗锦镇:以“稻+N”特色产业 闯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2023年04月04日 10:03: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罗锦镇坚持以“现代农业强县”为目标,依托自然资源禀赋和交通区位优势,抢抓政策机遇,全力推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通过大力发展“稻+N”种殖产业,不断延长农业产业链条、增加群众收入,助推乡村振兴。 
  走在罗锦镇岭桥村的“稻+马铃薯”现场,一块块马铃薯种植地整整齐齐地排列着,呈现出一幅田园春耕图,农户们翻整土地、修剪杂草,一派人勤春来早的农忙景象。
  永福县罗锦镇岭桥村种植大户 吕国军:我是这个村的村民,去年得到政府的政策扶持流转了280亩土地,去年种植了双季稻加马铃薯,现在马铃薯的价格在一块钱左右通过订单农业公司回收,每亩的收入也有3000块这样。
  岭桥村采取“+公司+农户+基地”的模式,创建了五虎农业有限公司,按照“按股分红、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实行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发展模式。并筛选出适合该村种植的优质稻米品种,由公司负责集中育苗,农技人员提供技术保障,实行精细化管理轮番种植。目前,岭桥村280余亩已完成播种,每亩产值3000元左右,农户的收入每亩比常规水稻种植增加了1000元至1500元。
  永福县罗锦镇岭桥村委副主任 吕华连:下一步,我们村将流转6000多亩土地用于打造观光农业旅游项目种植草莓、西瓜、甘蔗等农副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当前,在永福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罗锦镇将以“稻+马铃薯”种植示范点为基础,为农户就近就地就业提供保障,带动各村屯发展“稻+蔬菜”、“稻+西瓜”等“稻+N”种植模式,让农户持续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永福融媒 俸家豪 黄义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