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阳朔金桔产业高质量发展 白沙镇交出“甜蜜答卷” 入选2022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产值超十亿元镇

2023年04月04日 10:02: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2022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产值超十亿元乡镇和超亿元村屯名单,阳朔县白沙镇入选2022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产值超十亿元乡镇。
  阳朔县白沙镇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以百里新村金桔产业核心示范带为主线 ,打造“百里桔香党旗红”党建品牌,切实用“党建链”串起“产业链”, 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等参与金桔种植、管理、采摘、销售等环节中 。
  阳朔县白沙镇古板水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高永豪:使用的都是高效低毒的农药,确保我们的金桔农残不超标,绝对是达到绿色食品级别的金桔。 
  白沙镇以古板村委、蕉芭林村委为中心,打造百里新村金桔产业现代(核心)示范区,不断扩大金桔种植面积和农户覆盖面,提高金桔品质及产量。截至目前,白沙镇金桔种植总面积 102467亩。
  阳朔县金桔协会副秘书长 金桔种植户 高学文:这几年,我们都按照古板水果专业合作社绿色食品的标准来进行种植和管护。我们基本上以下农机肥为主,那么种出来的果品色泽、个头都比较好,价钱也比较美丽。
  筑巢引凤,需有良枝而栖。白沙镇聚焦镇域功能完善,投入一系列项目实施,有力推动镇域配套设施日趋健全,为金桔产业发展夯实设施基础。 
  阳朔县白沙镇镇长 陈定源:我镇从优种引进、绿色管理、包装提升、开发新品、拓宽销路等方面 全方位入手,逐步推进金桔产业向规模化、品牌化、效益化发展,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绘就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振兴蓝图。
  一果兴百业,一果富一城。白沙镇立足金桔产业优势,积极推进金桔产业与生态旅游、文化建设、医疗卫生等行业深度融合发展。 
  阳朔县白沙镇镇长 陈定源: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冷链物流园建设工作,让每一颗金桔都能保持原汁原味的送到每一位顾客手中,在提高金桔物流效益的同时,也降低销售成本,让金桔切实成为实现果农增收致富的“金果果”。
(阳朔融媒:莫珍玲 通讯员:李晓飞 马楚云)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