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美美与共—桂林博物馆馆藏南方少数民族银饰展开展

2023年04月17日 11:11: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4日,桂林博物馆特举办“美美与共——桂林博物馆馆藏南方少数民族银饰展”。 此次展览集中展示桂林博物馆藏中国南方少数民族传统银饰共计175件,包括各种头饰、胸颈饰、手饰等,其中不乏珍品。此外,展览还配套了各类文化活动,包括展览讲解、文化交流、非遗展演、线上直播等,让公众深入了解少数民族银饰文化的内涵和传统工艺的精髓,展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多元一体。 展览将持续至5月14日。
  桂林博物馆馆长 唐春松:三月三这个节日是我们广西特有的节日,我们馆为了庆祝这个节日,迎接节日的到来,我们把馆藏的有民族特色的壮、瑶、苗、侗等民族的珍贵文物展现给大家,让大家走进博物馆,来了解优秀的灿烂的民族文化。 
(安新闻 实习生 安子谦 通讯员 宾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