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平乐大发瑶族乡:唱响“三月三” 共谱团结曲

2023年04月25日 11:29: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三月三”期间,平乐县大发瑶族乡依托瑶族文化,开展精彩纷呈的主题文化活动,在该乡各校园校,师生们身着民族服装,列队整齐组成“三月三”方阵。大家一起齐唱山歌,开展香龙舞、长鼓舞、竹竿舞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让学生在欢声笑语中感受瑶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中心校学生 朱雄靖:看到香龙舞感觉很震撼,我以后也想学习香龙舞,表演给同学们看。
  近年来,平乐县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采取“强保障、聚共识、谋发展”等措施,唱响民族“团结曲”,绘好瑶乡“同心圆”,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不断登上新台阶。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中心幼儿园园长 邱碧华: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全方面体验到瑶族传统文化魅力,不仅能从小树立他们的文化认同感与民族自信,也有效地保护和传承了民族优秀文化遗产
(平乐融媒体 余南帜 通讯员 莫斌 吴运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