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中华小学:劳动促成长 比赛展风采

2023年04月28日 16:21: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6日,桂林市中华小学举行“五一”劳动技能大赛,围绕着“享悦劳动 我是中华小能人“的主题,多角度多层次考查学生们的日常劳动技能。根据各年龄段孩子的年龄特点,学校设置了不同的比赛项目,低年级学生在叠衣服、系鞋带、剥豆子、包书皮等项目中,展现积极参加劳动实践的成果,中高年级学生则在包饺子、设计礼袋、设计营养食谱等项目里,展示生活知识的储备和应用。
  桂林市中华小学学生 黄廉杰:通过学习这些家务劳动,我不仅提高了自己的自理能力,还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和重要性。
  桂林市中华小学校长 刘薇:以前这样的家务劳动,要让孩子们完成有一定的难度,但是自从学校给孩子们确定了劳动目标,明确了劳动任务,开展了相应的活动和比赛,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参与热情。通过家校共育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教育功能。
(黄义武 通讯员 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