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交出“五一”旅游优异成绩单

2023年05月06日 10:59: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 “五一” 期间 ,阳朔迎来新一轮出游客流高峰,各旅游景区景点游人如织 ,旅游市场交出优异“成绩单”。“五一”假期,阳朔县共 接待游客74.6万人次,与2022年同比增长487.62% ; 旅游总消费10.59亿元,与2022年同比增长519.30% 。各项指标全线冲高。
  阳朔县相关部门 和 景区 以 “游客 满意 ” 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提早准备,周密部署,强化措施 ,提升服务,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到责任不减、 热情不 退、 力度不 松 、 标准不降 。 五一期间 未发生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 和 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全县旅游市场井然有序。
  河南游客 李女士:这里景色真的很美,很优美,跟我们以前在课本上看到的是一样的,桂林山水甲天下,名不虚传。然后我们来这里感觉服务什么的都很好,很友好,这里的本地人,感受很好。 
  漓江景区各码头增设了旅游咨询点、投诉点及党员先锋服务岗,全方位全时段为游客提供游玩咨询、指引游玩线路等服务 ,力争给游客提供最优的乘筏体验。
  阳朔县漓江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黄卉:五一当天漓江景区 达到客流量最高峰,游客接待量超4万人次,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0.18%,“五一”期间,大美阳朔8次荣登央视,展现了阳朔漓江“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的山水之美,让电视机前的观众欣赏到祖国的大美河山。
  广东游客 张先生:这边山水都挺好看的,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都挺好的。 
  遇龙河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对假期安全生产、秩序维护 、 服务接待和指挥协调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 提供了多项便民服务。五一期间, 遇龙河景区共接待游客 10.1 万余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37.37% ;营业额达 888 万元 , 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58.8% 。连破遇龙河景区竹筏漂游项目单日接待人数和单日营业收入两项记录。
  阳朔遇龙河景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周纯:在“五一”期间,我们景区内所有码头的停车场免费的为游客开放,免费开放的大约有500多个停车位,景区新建的10个新能源的电动车充电站已有4个充电站投入使用。
  五一期间,桂林千古情景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8.7万人次游客,游客量为2019年同期的174.12%,演出总场次达33场,为2019年同期的165%,单日最高 8 场,创历史新高。
  为抢占节日市场,益田西街 10 余家新店纷纷开业,并推出了系列促销活动,“抢跑”五一黄金周。益田西街在五一期间客流量突破30万人,销售突破600万元。
  在文旅行业繁荣的背后,离不开一线工作者的辛劳付出。 阳朔多部门一线工作人员假日依然坚守岗位, 全力以赴做好旅游服务保障工作, 营造优质的旅游环境, 让游客“行之顺心、游之舒心”。 
(阳朔融媒体 邓琳钰 通讯员 黎梦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