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县潭下镇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校园活动

2023年05月09日 10:50: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夏季的来临,天气逐渐炎热起来,正是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了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校师生防溺水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2023年5月8日上午,灵川县潭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灵川应急协会走进潭下镇三河渡初级中学,通过现场讲解及模拟操作的方式,开展了一场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共有891名师生参加了这次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防溺水知识讲座和实操演练两个环节。在讲座中,灵川应急协会的教官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悲惨实例,引起了全校师生对防溺水的重视。从专业的角度,讲述了游泳的好处与危险、如何防溺水、如何正确自救等方面的知识,让孩子们懂得水的作用及危害。
  随后,教官们邀请学生们一起互动,通过对他人进行溺水施救和演练、现场互动教学的方式,让学生学习施救方法。最后分享自己落水时该如何进行自救的相关知识。在讲解过程中,队员们进行了实操演练,把正确的溺水自救方法传授给孩子们,通过互动的方式增强学习的参与性和有效性。师生们学习到了如何预防溺水、如何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施救的知识、如何溺水自救。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入耳、入心,学生在活动中进一步认识到溺水的危害,了解了更多防溺水的有关知识,提高了防溺水的自觉性以及识别险情、紧急避险、自护自救的能力,更可贵的是,全体师生通过现场体验感悟了生命的可贵,懂得了应该尊重生命、珍爱生命。
  (通讯员:秦文蓉、李华、唐敏凤)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