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象山区举办小学生劳动技能比赛

2023年05月11日 15:47: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9日,象山区举办2023年小学生中高年段劳动技能比赛。开展班级、校级劳动技能比拼,辖区25所学校共遴选出400名选手积极参赛。比赛围绕学生的日常生活技能展开,项目分为整理行李箱、编织手链、缝纽扣、折纸等。参赛选手们动作娴熟,有条不紊,在规定时间圆满完成比赛任务。象山区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方向遵循,踔厉奋发,描绘劳动教育的“象山水月图”,将美育、科普教育和传统美德等教育元素融入,丰富劳动教育内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提高劳动技能。以全方位的劳动教育提高学生独立生活的能力,将日常生活中必需的技能带到课堂,将知识转化为能力。
(谢若琳 通讯员 李佳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