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灵川:沃柑喜丰收 果农笑开颜

2023年05月12日 15:47: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正值沃柑收获的季节,在灵川县灵川镇陈白田村连片种植的沃柑园里,一颗颗金黄饱满的沃柑缀满枝头。村民们往来穿梭,忙着采果、搬运、分拣、装箱打包以供应市场,处处呈现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陈白田村紧邻漓江上游,优越的自然条件特别适宜沃柑的生长,产出的果实品质较为上乘,远销全国各地。
  灵川县灵川镇陈白田村沃柑种植园负责人 秦先生:每年到采收旺季,全国各地的客商络绎不绝来我们果园收果,现在我们每天的出果量基本上在5万至6万斤,在村里面每天要组织将近100号工人来采果摘果。
  目前,陈白田村沃柑种植面积共有200余亩,丰产量可达100万斤,预计今年全村沃柑产值达250万元,带动每户种植农户增收近2万元。近年来,灵川镇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积极探索“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大力引导种植户发展晚熟沃柑、阳光玫瑰葡萄、奶油草莓等名优水果种植,着力塑造特色农产品品牌,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灵川融媒体 汪蓉  通讯员:李爱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