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李楚在全市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布置会上强调】 拿出更多行之有效激励措施 为桂林加快发展储备各层次人才

2023年05月17日 15:52: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6日,在参加全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会议精神,具体安排部署我市有关工作。市长李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上来,拿出更多行之有效激励措施,从人才培养的角度,锚定工业振兴、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目标,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高质量充分就业,为桂林加快发展储备各层次人才。
  李楚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危机感和责任感,担起应尽之责,拿出有效之法,全方位做好指导、服务和保障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创业工作,确保全市就业形势总体平稳、持续向好。
  李楚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吸纳就业能力强的企业发展,助力拓展就业岗位和就业空间,充分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挖掘全市政策性岗位潜力、扩大招录规模,继续推进我市创新出台的大学生士兵征集激励办法,落实好相关优惠政策,鼓励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要强化助企纾困,让企业及时、足额享受到社会保险补贴、带动就业补贴、税费减免等政策。要扩展灵活就业,引导毕业生在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等领域就业创业。要促进政校协同配合,开展好线上线下招聘平台、就业体验等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进校园活动。要围绕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实施“青年人才留桂林就业创业计划”,吸引青年人才留桂林就业创业。要提升就业服务精准度、便利度,严格落实取消报到证、优化签约落户和档案转递手续。要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吸引更多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到创业孵化基地创业。要加强对困难家庭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千方百计帮助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创业,并做好兜底安置。要加强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服务,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做好职业指导、岗位推荐、职业培训。
  副市长赵奇玲、市政府秘书长李一飞参加会议。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