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李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全市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

2023年05月10日 10:58: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8日上午,市长李楚主持召开市六届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国家、自治区领导有关批示精神,研究全市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田长制、林长制、河湖长制等有关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广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会议精神内涵十分丰富、判断尤为重要、导向非常鲜明,为我们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李强总理莅临广西考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强总理在广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加快推进桂林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持续推进清廉政府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批示精神,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及自治区二十条细化措施,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聚焦重点,综合治理,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要强化督导检查,全面实施安全生产“双随机”“四不两直”执法检查,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听取全市田长制、林长制、河湖长制2022年度工作落实情况报告,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借鉴漓江保护成功经验,建立健全部门协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合执法,推进田长制、林长制、河湖长制“多长合一”,推动实现体系责任、制度政策、督查考核、宣传教育“四个到位”,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强化人力、物力和资金保障,实现保护与发展并重、生态与经济共赢。
  会议审议通过了《桂林市2023年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振兴实施方案》。会议以《政府投资条例》为主题,开展了2023年第一季度部门领导析法用策活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王思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