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兴安:持续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到实处

2023年05月22日 12:03: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兴安县荣获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县荣誉称号。该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走出了一条民族更团结、社会更和谐、经济更高效的兴安创建之路。
      在兴安博物院,记者看到院外立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多条标语,各民族团结的卡通形象也随处可见,非常生动。讲解员正在给同学们讲解灵渠在促进民族团结当中有着重要的意义。通过常态化教育,让青少年儿童进一步了解民族团结的故事。
      兴安县灵渠博物院讲解员  唐娟丽:灵渠连接湘江 漓江,沟通长江、珠江两大水系,对促进中原与岭南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作为一位讲解员,我更应该持续讲话民族团结的故事。
      兴安县第三小学学生 黄李轩宇:通过讲解员阿姨的介绍,我明白了我们是一个多民族国家,我身为一个小学生,更应该学好我们国家的文化,要把我们国家的文化更好的传承下去。
      兴安县以灵渠为载体,深度挖掘灵渠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价值和重大贡献,着力打造教育实践基地,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2022年,灵渠博物院荣获自治区级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殊荣。
      兴安县第三小学将踩高跷、抛绣球等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引进体育课堂,让学生感受民族体育魅力同时接受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兴安县第三小学学生  王刘颖:我们平时都会上一些,民族体育的课程,这样我们既感受到了民族体育的乐趣,也锻炼了身体。
      兴安县第三小学政教主任  庄良艳:学校结合体育课程,积极拓展教学功能,将民族团结嵌入到教学当中,这些富有民族特色的课程,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孩子们也从中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魅力,也不断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
      不管是灵渠博物院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践基地,还是兴安三小将民族体育引入课堂,都是兴安县把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民族风情深度融合的结果,是兴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缩影。兴安县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扎好民族团结同心结、画好民族繁荣同心圆、走好民族复兴同心路,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兴安常开长盛,持续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到实处。
      兴安县委书记 贲黄文:2022年,兴安县在自治区,桂林市党委,政府及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发挥优势,守正创新,成功创建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兴安县将以巩固创建成果为抓手,持续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扩面增效,持续深化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和交融,持续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到实处。
(兴安融媒体  傅鸿元  赵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