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劳动创造幸福】灵川县上读礼村:家住漓江边 吃上“旅游饭”

2023年05月24日 16:48: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俯瞰上读礼村
  四月的灵川,春和景明,生机盎然。4月7日,记者走进灵川县大圩镇秦岸村委上读礼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白墙青瓦房,一排排大棚整齐排列。大棚里的提子苗已经上架,提子架下套种的生菜长势良好。村民们正在田间劳作。干净整洁的村庄和远山构成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上读礼村依山傍水,位于漓江中游。全村共有62户,246人。 
  “我家以前都是种水稻,家里住的是砖瓦房。我家自2002年开始种植提子,2013年盖起了一座两层半的新房。村里像我这样的大有人在!”今年41岁的村民卢志斌完成学业后选择回乡创业,也见证了家乡的巨大变化。 
  卢志斌说,村里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有提子,每年仅这一项户均收入达6万元。村里依托提子产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每到提子收获的季节,众多游客纷至沓来,既可以游览风景秀丽的漓江,又可以入园体验采摘。游客量逐年递增,还带动了当地的民宿产业。 
  据了解,该村是灵川县古镇提香田园综合体核心区域,被纳入桂林市“大美漓江”田园综合体建设。灵川县古镇提香田园综合体2021年12月被评为桂林市五星级田园综合体。 
  “目前,上读礼村已有53户村民建起了新房,其中有22户是别墅。”秦岸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熊义军表示,近年来,该村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推进生态、旅游、农业融合发展,让绿水青山释放“生态红利”,村民们吃上了“旅游饭”,乡村旅游已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记者李忠波 通讯员黄勇丹 蒋思源 文/摄)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