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强国复兴有我】桂林市第五届“漓江娃”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启动

2023年05月29日 11:24: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27日,“科技之光筑梦未来 共建儿童友好城市”——桂林市第五届“漓江娃”科技活动周暨“周末大家乐”六一大联欢系列活动启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举办,激发我市广大少年儿童胸怀远大理想,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积极宣传儿童友好城市理念,加快儿童友好城市创建提质增效。
  当天,“漓江娃”科技活动周首场活动—桂林中小学车辆模型大赛在桂林市穿山小学举行。来自我市30余所中小学、共350余名选手参加了空气螺旋桨动力反冲小车直线竞技赛、遥控电动房车竞速两个项目的角逐。车辆模型比赛是一项考验综合素质的竞技比赛,培养锻炼孩子们科技知识、动手能力和反应力。接下来,第五届“漓江娃”科技活动周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并加强宣传儿童友好城市理念,推动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创建提质增效。
  参赛学生 蒋子韬:这次(活动)成功丰富了我比赛的经验, 让我以后知道怎么样才能做得更好 越来越走向成功。   
  学生家长 贲国宁:开展这种活动的话,比你布置更加多的作业,来得效果更加好。因为他可以通过一个小小的车子,去拓展到更加丰富的那种知识。 
  桂林市科技局科技成果转化科副科长 帅小龙:科技活动周应该从娃娃抓起,这样为我们培养科技人才的后备力量做出一定的贡献。同时,现在是“双减”的背景下,我们希望把这个活动打造成一个学生展示自我,学校展示科技创新教育的一个平台,通过这些竞赛型的科目,能够让大家在竞赛中学习科学,用好科学。 
(唐岳 唐浩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