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工作领跑全区

2023年06月01日 11:20: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5月31日召开的桂林市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坚持以聚焦绿色低碳发展为首要任务和基本遵循,以绿色金融力量守护绿水青山,自治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成效考核排名全区第一,绿色金融改革工作成效领跑全区。 近年来,桂林绿色金融发展实践成效显著,供给能力显著增强,截至2022年12月末,全市绿色贷款余额为341.77亿元,排名全区第二,同比增长42.74%,分别高于全国、全区绿色贷款平均增速4.24、8.26个百分点,增速再创全市新高;绿色保险保费收入3.73亿元,绿色保险保障金额6001.67亿元,排名全区第2位。近几年,投向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贷款金额累计超500亿元、利用资本市场融资累计超200亿元;投向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的贷款金额累计超300亿元、利用资本市场融资累计超100亿元。
  同时,我市绿色金融专营机构不断增加。截至目前,桂林市银行、保险、证券、担保、期货等各类金融机构已设立绿色金融专营机构73家,其中绿色金融支行42家,绿色金融事业部13家,绿色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10个,绿色经营中心7个,碳中和网点1家,实现了“银、证、保、担、期”金融业态全覆盖,有效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质效和风险管理水平。
(张友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