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象山区:开展综合整治 振兴根雕产业

2023年06月07日 11:06: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6日,象山区举行平山根雕市场整体搬迁暨“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向公众宣传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良好氛围。活动重点向平山根雕市场经营户宣传综合整治、市场搬迁政策法规等。据了解,象山区平山根雕市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自发形成,入驻企业达1000余家,但由于缺乏规划,硬件设施不完备,根雕奇石的加工产生废水、废气、噪声等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同时,市场商户经营分散,难以形成市场集聚效应,产业发展缓慢。为了振兴根雕产业发展,象山区规划发展平山木艺园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市规模最大的集加工、交易、仓储、物流为一体的根雕产业园,并配套粉尘收集系统和污水处理系统,彻底解决产业发展带来的环境污染等问题。目前,象山区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及商户动员等工作,项目一期有望在今年年底前投入使用。
  象山区生态环境局局长 马国林:结合我们当前,平山根雕市场存在的散乱污,加工业严重污染和影响我们桂林空气质量这一情况作一期主题宣传活动,让根雕从业者知道我们今年完成根雕(市场)搬迁任务是重中之重。下一步我们还会针对根雕(市场)搬迁工作,把相关工作做细做实。 
(李国 通讯员 李佳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