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二十四节气·芒种】永福县永安乡:荒田变良田 多措并举打好耕地保护组合拳

2023年06月07日 11:06: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芒种,芒种时节适宜谷类作物种植。我市各地多措并举深挖土地潜力,落实保护耕地红线,改善耕地质量,确保粮食安全、农民增收,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活力、添加动力。
  在永福县永安乡,挖掘机在田间施工,放眼望去,大片良田种满水稻。很难想象这里曾经是杂草丛生的撂荒地和失管果园。该乡通过退柑还粮、打击违法占用农地等工作,守住基本农田耕地红线。
  永福县永安乡乡长 蒋国强:我们整个永安乡的旱改水大概近五千亩,我身后这一片就是今年刚进行土地整治,准备种水稻了,还有我们撂荒田治理,总共约数据反馈是2500亩。 
  近年来,永安乡积极落实耕地保护政策,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复耕撂荒土地,治理违规占用耕地。目前,全乡耕地总面积达到64000多亩。确保了良田姓粮、农田姓农,有力实现粮食生产提质增效。
(永福融媒体 王泽华 方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