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二十四节气·芒种】阳朔葡萄镇:建设高标准农田 夯实农业发展根基

2023年06月07日 11:06: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阳朔县葡萄镇,高标准农田连成片,种植的水稻为农田披上“绿装”,一派生机勃勃的场面。
  阳朔县葡萄镇大村村民 徐大哥:我家总共种了20亩田,1亩预计能产600至800斤左右粮食,20亩田那就是1.2万至1.6万斤粮,比往年足足要增产了2成。
  农户粮食生产增效源于当地近年来开展的高标准农田建设。葡萄镇把建设高标准农田作为提升粮食产能、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先后建成高标准农田3.4万亩,逐步形成“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旱能浇、涝能排”的粮食生产格局,不断夯实农业现代化发展基础。
(阳朔融媒体 蒋程鹏 通讯员 杨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