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生态文明 绿色低碳】桂林临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发电量超11亿千瓦时

2023年06月08日 16:03: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城市发展,生活垃圾的处理压力在日益增加,一直以来,我市加强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和无害化的处理工作,位于临桂区的山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就是其中之一。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处理进厂垃圾量260万吨,总发电量超11亿千瓦时。
  每天早上,一辆辆载满生活垃圾的清运车,陆续驶进临桂区山口村的深能环保桂林能源生态园,所有的垃圾都将集中在一个很大的垃圾池里,经过控水发酵后,机械吊爪将垃圾投入焚烧炉。
  深能环保桂林能源生态园项目,总投资8.54亿元,于2018年建成投产,负责桂林市六城区及周边县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五年来,项目在消除环境污染、节约土地资源、促进节能减排、实现资源循环利用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目前,环保科普基地对公众免费预约开放,已接待170多个团体学习和参观考察,被评为桂林市科普教育基地、自治区生态环境科普教育基地,已成为展示桂林市城市环境保护和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名片和窗口。   
(临桂融媒体 秦丹 梁永健 邓文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