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陈丽华深入县区、部门开展“发挥政协优势,助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调研

2023年06月09日 16:12: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6月6日至8日,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带领调研组先后到资源县、雁山区、市委统战部等县区、部门,围绕“发挥政协优势,助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主题进行调研。调研组通过实地调研、座谈等方式,认真听取县区、部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发挥政协优势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助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驶入快车道贡献政协力量。
  在资源县,调研组先后到梅溪镇政协工作站委员驿站、桂林丹霞八角寨古木冲项目、资源县乡村旅游示范点等地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组表示,资源县委、县政府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小镇统揽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成功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等一批品牌,车田苗族乡石山底粤桂协作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带动村民致富,为乡村振兴探索出了新路子。资源县政协围绕中心大局,持续深化拓展各项委员行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希望资源县更好发挥“金不换”的生态优势,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雁山区,调研组调研了乡谣里二期项目,与雁山区旅游企业和自治区、市政协委员面对面交流。去年以来,雁山区以服务和融入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为统揽,全力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通过广西初审验收达标。桂林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刘迎春介绍了高校助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工作经验。近年来,桂林旅游学院积极发挥人才和地域优势,围绕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目标任务,深入推进政产学研融合,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了高校力量。
  在市委统战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育亮介绍了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绩。市委统战部坚持以“同心桂林”建设为主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凝聚团结奋斗共识、集聚统战智慧,“成立漓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站”等16项工作经验得到中央统战部关注和肯定;促进民族关系团结和谐,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营造和谐环境;奋力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引领各阶层人士献计出力,发挥港澳台侨“向心力”,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汇聚力量。今年初,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桂林)正式获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授牌。调研组与民革市委、民盟市委、民建市委、民进市委、农工党市委、致公党市委、九三学社市委和市委统战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座谈交流,希望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中画出最大同心圆。
  陈丽华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以调查研究推动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在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助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推动一批重点调研课题和专题协商议题开展,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更有力的参考;要深入开展各项委员行动,助力党委、政府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三大振兴”、文旅融合发展。
  市政协秘书长徐熔参加调研。资源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雁山区政协主要负责人,雁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王思聪 资源融媒体 李旭东 肖裕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