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兴安:强特色提亮点 多措并举促产业提质发展

2023年06月15日 15:25: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兴安县紧抓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机遇,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三大振兴”,多措并举促产业提质发展;持续推进灵渠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全力争创广西高质量发展进步县。
  为加速旅游及服务业复苏步伐,五一小长假期间,兴安举办第十三届桂林米粉文化节。本届米粉节以“风味人间:一碗桂林米粉的寻根之旅”为主题,并首次引入了东南亚国家文化元素,多角度、多场景展现桂林米粉的独特魅力。
  桂林胖阿姨秦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蒋金洪:秦皇米粉其实是在兴安县当地的一个做了30多年的一个传统的粉店开始做起的,从我的祖辈,从我妈妈辈就是在做的一个叫胖阿姨米粉的一个品牌,我们在桂林米粉节上也获得了很多的荣誉。
  为加速发展步伐,秦皇餐饮公司还积极拓宽渠道,建设标准厂房,延伸米粉产业链条;并结合当地实际,将自身打造成绿色有机食品企业,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桂林胖阿姨秦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蒋金洪:有机绿色一定是我们主推的一个方向,也是我们主打的一个方向,我们是想以产业来带动这个农业,以这个产业的升级来带动这个农业的升级。
  兴安县依托举办米粉节等为契机,把兴安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山水文化、民俗文化传播好,将桂林米粉打造成具有广泛影响力和认知度的地方文化名片,多角度发力助推产业复苏。同时兴安县大力培育城西产业园和界首、溶江两个特色产业园等县域工业高地,不断壮大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农林产品加工四大产业集群。 受益于兴安良好的发展环境,广西泰达机械发挥自身优势,以商招商。聚焦兴安产业特色,大力开展延链补链强链专项行动,邀请相关行业龙头领军企业到兴安考察,力促项目落地,积极推进产业链、物流链、创新链深度融合。
  广西泰达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春山:我们也是以商招商,包括自己也会走出去,向好的企业学习,要提升我们自己企业在市场的竞争力。  
  在壮大产业,塑造产业新优势方面,兴安县还大力实施强龙头壮产业行动,重点发展风电、光伏、生物质发电等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绿色生态水泥、新型墙体材料、环保石材加工等新材料产业,持续壮大农林产品和装备制造产业。
  兴安县工信和商贸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苏晓辉:下一步,我县将聚力工业再提质,迸发经济新活力,我们要深入实施工业振兴战略,聚力发展大产业,培育大企业,建设大园区,不断增强实体经济竞争力。
  兴安还按上级要求,全面推进灵渠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旨在让灵渠这一千年古运河焕发新活力,成为向世界展示桂林文化遗产的重要窗口。
  兴安县委书记 贲黄文:我们将加快两个规划文本的编写和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文本的编写,同时,我们还要加强灵渠的保护与提升。通过开展灵渠论坛、参加世界运河大会、网络研讨会等活动,进一步提高灵渠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扎实有效的推动灵渠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
(何世锋 吴云鹏 通讯员  周顺国 兴安融媒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