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华章三十 锦绣未来 灵川大境瑶族乡喜迎30周年乡庆

2023年11月30日 13:43: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28日,灵川县大境瑶族乡举办成立30周年庆典活动。自治区民宗委祝贺团团长覃凤前,桂林市代表团团长蒋育亮,副团长韩学文、区捷、文建中出席庆典活动。
  庆典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和礼花声中拉开帷幕。韩学文宣读市四家班子贺信,区捷、文建中分别代表桂林市代表团向大境瑶族乡赠送贺匾及慰问金。在随后的庆典表演上,极富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的节目轮番上演。身着盛装的演员们用脍炙人口的瑶乡山歌、别具风情的情景表演、华彩绚丽的民族歌舞,生动展现大境瑶族乡30年来波澜壮阔的沧桑巨变和各族人民携手奋进新时代的壮志豪情。
  灵川县大境瑶族乡瑶族同胞 李朝凤:我见证了三十年来瑶乡变迁。无论是生活质量、人居环境,还是基础设施都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群众的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今天是我们大境瑶族乡最隆重的一天,希望我们乡未来发展得越来越好。 
  大境瑶族乡位于灵川县东南部,下辖8个行政村,133个自然村,全乡总人口1.246万人,居住着汉、瑶、壮、苗、回等12个民族,其中瑶族人口占全乡总人口的40.69%。成立30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境瑶族乡历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乡各族人民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开创了社会和谐、民族团结、政治稳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的喜人局面。
  灵川县大境瑶族乡人民政府乡长 廖伍全:通过成就展、民俗文化活动、特色瑶家美食展销等方式,全方位展现了瑶乡魅力。未来我们将以此次三十周年乡庆为契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立足民族、生态、资源优势,凝心聚力,努力将大境建设成为富有民族特色的锦绣瑶乡。
(灵川融媒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