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县海洋乡:人大代表齐上阵,助推禁毒工作见实效

2023年11月30日 16:40: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来,海洋乡以提高全乡安全感满意度为工作重点,以打造平安海洋为目标,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围绕绩效为民办实事,深入开展禁毒工作。海洋乡人大积极发挥代表履职中心、代表联络站的平台作用,确定以人大主席主抓禁毒工作,人大代表协同助力的工作方式,帮助海洋乡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用实际行动建设“无毒家园”。
 代表到海洋中心校给学生们宣讲禁毒知识   
  充分利用“联络站+”平台,推动禁毒工作深入开展。海洋乡人大为了支持全乡禁毒工作的开展,要求全乡3个人大联络站采取“联络站+禁毒宣传”模式,由联络站站长牵头,动员各站所代表每月下村履职。代表和乡综治中心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员、禁毒社工、驻村辅警组成防毒禁毒小组,深入村屯、集市向已戒毒人员、社会无业青年等重点人群宣传禁毒知识;深入海洋中心校、小平乐小学、水头教学点和开展“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宣传活动,提高学生对毒品的认知能力与抵御能力,做到防毒禁毒两手抓。今年来已发放禁毒宣传手册上万册,全乡张贴禁毒海报横幅200余份。
代表到乡综治中心检查禁毒工作
  充分发挥代表联动作用,提升禁毒工作打击力度。同时发挥群防群治作用,动员群众参与到禁毒防毒工作当中,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毒人员,形成合力,共同打击涉毒行为,提高禁毒工作力度。此外,人大代表与吸毒人员结对帮扶,全部参加了社戒,全乡的社戒执行巩固率为100%,社康执行巩固率100%。
代表到对禁毒工作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充分发挥代表监督作用,提高禁毒工作宣传效率。海洋人大利用好代表阵地,充分发挥代表的监督作用。今年来海洋乡人大主席团每月听取乡综治中心、派出所关于禁毒工作情况汇报,着重听取全乡禁毒宣传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对禁毒宣传工作做得不到位的地方提出相关建议,并要求以上单位立行立改,以提高禁毒工作宣传效率。每月以人大主席团为中心,各村联络站为小组,组成督查组下村屯实地核验禁毒宣传工作的开展情况。
(通讯员:蒋宏光 官朝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