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县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2023年12月14日 20:37: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是“南京大屠杀”86周年纪念日,是第十个“国家公祭日”,兴安县在界首镇光华铺阻击战旧址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上午九点十分,公祭仪式正式开始。在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在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同胞默哀。全体人员手持鲜花缓步绕行,瞻仰烈士墓并敬献鲜花,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与崇高敬意。大家表示,要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坚定信念、开创未来,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推动兴安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兴安县界首镇百里小学 学生 胡瀚宇:我参加完这个活动我感到非常悲伤,我为死去的同胞们感到沉痛,在未来,我要好好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
(兴安融媒体 胡思梅 顾倩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