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护航城市管理绩效考评

2023年12月29日 11:14:04  来源: 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为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始终坚持日常网络安全教育,多措并举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培训,提高中心全员网络安全意识和应急网络安全防范能力,确保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平稳安全运行,助力更好发挥城市管理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

  以制度为依托,强化科学管理与实效性。全面加强中心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建立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制定网络安全管理规范和应急预案,明确网络安全管理责任。建立网络安全监测预警机制,及时发现和处置网络安全事件。今年以来,先后召开两次网络安全专题会议,探讨和研究网络安全工作,全面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制,促使中心各部门严格落实网络安全相关工作,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

  以培训为抓手,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定期开展网络安全专项培训,组织中心人员学习网络信息安全相关知识,明确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及工作规范,对中心日常工作如何做好保密防范工作进行必要指导,有效提高中心人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以内控为重点,强化日常运维和风险管控。网络安全具有日常性、突发性和未知性,因此做好日常运维和内部风险管控工作,是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心定期检查机房,对办公电脑进行排查,运用防火墙、病毒查杀、入侵检测、数据加密等安全技术手段,及时对信息系统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补漏、加固等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中心网络数据防攻击、防病毒、防篡改、防泄密,有效提高数字化城管系统和中心办公专网的“综合能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以宣传贯彻为举措,强化工作氛围的提升。网络安全工作应该以宣传贯彻为重要手段,中心充分利用本单位LED显示屏广泛宣传网络与信息安全有关知识和工作制度、操作规范等内容的宣传,在上班时间内不间断滚动播放,逐步形成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使网络安全渗透到各个方面。


  下一步,市城管信息中心将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工作体制机制,以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为基石,坚持网络安全与绩效考核相结合,保障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平稳运行,为城市管理绩效考评工作“保驾护航”,助推城市管理健康高效发展。
(通讯员:蒋柯 蒋玉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