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广西龙胜市场监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进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大讲堂

2024年01月04日 16:23: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龙胜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问题关系着千家万户,而校园食品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近日,龙胜各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队深入实验中学开展202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龙胜活动,以“尚俭 崇信 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进行了大讲堂。在校各年级苗、瑶、侗、壮、汉等近百名少数民族学生穿着多彩的民族服饰,在授课老师的带领下接受食品安全和民族团结知识的洗礼。
  课堂上,授课老师围绕食品安全进校园行动目的、青少年营养误区、不宜多吃类食品、食物中毒基本知识等内容向同学们讲解食品安全对学校、对学生、对家长的重要意义。督促同学们不要购买“三无食品”、垃圾食品、过期变质食品,购买食品时务必注意查看食品标签内容,不食用来历不明的食品;随后,向同学们阐明粮食的来之不易,希望大家了解食品浪费的现状和制止餐饮浪费的意义,在生活中树立“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养成爱惜粮食的好习惯,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最后,引导同学们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尊重各少数民族饮食习惯,共同推进民族团结工作,告知同学们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通过宣讲活动,帮助同学们擦亮双眼辨别真假,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讯员:兰晓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