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李楚在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2024年02月23日 16:43: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蒋玲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22日,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市长李楚参加会议并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李楚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坚决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决策部署,推动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今年是全面实施《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严肃查处财政资金、工程招投标、公共资源交易和国资国企等重要领域的腐败问题,加强金融、医疗等行业性、系统性腐败问题治理,坚决惩处群众身边的害群之马,全力铲除容易滋生腐败的土壤。要严格规范政府权力运行,全面深化依法行政,积极营造公平有序的法治环境;持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构建职责明确的政府治理体系;深入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持续提升政府行政效能;依法依规加强政务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李楚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持续深化享乐奢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决遏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从严整治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深入开展营商环境领域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努力营造高效、舒心、公正的办事环境。要持续精文减会,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抓落实。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多到基层一线调查研究,摸清民意、解决问题、推动落实,以更务实的举措、更严实的作风,争取全年各项工作尽快取得新突破。
  市领导蒋春华、莫一格、王昕、郑平,市政府秘书长李一飞参加会议。当天,与会人员还在桂林分会场参加收看自治区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