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24年中国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党委书记新春会晤活动在北海举行

2024年02月29日 10:35:13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北海2月28日讯(记者 陈贻泽 吴丽萍)2月27日至28日,2024年中国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党委书记新春会晤活动在北海市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与越南河江省委代书记阮孟勇、广宁省委书记阮春记、谅山省委书记阮国团、高平省委书记陈红明进行工作会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达成的系列重要共识,共叙友好情谊,共谋合作发展。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助理赵世通、越南驻南宁总领事杜南忠出席会议并致辞。

2月27日至28日,2024年中国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党委书记新春会晤活动在北海市举行。记者 黄克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工作会谈中讲话。记者 黄克 摄

  刘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在深化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基础上,宣布携手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越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历史意义,成为中越两党两国关系新的里程碑。在中越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系列重要共识指引下,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认真落实2023年新春会晤成果,持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效,传统友谊不断巩固发展。新的一年,广西愿与越南边境四省深入贯彻落实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系列重要共识,深入践行“亲诚惠容”理念,聚焦中越命运共同体“六个更”目标,以广西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为重要契机,齐心协力、笃行实干,聚焦友好互信更高、加强地方党组织交流合作,聚焦安全合作更实、共同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聚焦务实合作更深、不断扩大重点领域合作,聚焦民意基础更牢、持续推进人文交流,聚焦多边协调配合更紧、共同促进地区和平繁荣,聚焦分歧管控解决更好、维护边境地区和谐稳定,推动各渠道、各层级、各领域交流高水平运行、高质量发展,以生动实践、务实成果,积极服务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越命运共同体。

越南边境四省党委书记在工作会谈中讲话。记者 黄克 摄

与会各方进行坦诚深入交流。记者 黄克 摄

  与会各方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合作成果,围绕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各方一致认为,中越作为友好近邻,理想相同、理念相通;作为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中越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独特优势;应秉承老一辈领导人缔结的传统友谊,共同努力构建命运共同体,走好各自的现代化道路,实现互利共赢、美美与共,造福两国人民。各方一致表示,在中越友好合作不断深化的大背景下,五区省务实合作具有巨大潜力和广阔空间,将继续秉持“十六字”方针和“四好”精神,落实好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系列重要共识,聚焦“六个更”目标,继续加强高层友好交往,深化经贸、互联互通、人文交流、边境管控等领域务实合作,共同为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越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多作贡献。

会晤中,各方共同签署有关合作文件。记者 黄克 摄

  会晤中,各方共同签署《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与越南共产党河江、广宁、谅山、高平省委员会关于落实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越命运共同体会晤纪要》等合作文件。各方还举行了中国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联工委第十五次会晤,进一步推进落实党委书记新春会晤达成的合作共识。

会晤活动工作会谈现场。记者 黄克 摄

  会晤期间,刘宁分别会见了阮孟勇、阮春记、阮国团、陈红明,围绕贯彻落实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系列重要共识,推动各领域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交换了意见。

  会晤结束后,各方发表联合新闻公报。

  自治区领导周异决、方春明、廖品琥,越南边境四省人民议会、人民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有关部门及沿边市县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活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