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做新时代的好干部

2024年03月15日 10:08:25  来源: 全州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每逢中青班开班之际,总书记都会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出要求。理论武装、忠诚、为民、担当、干净等要求一以贯之。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提升政治素质,做信念坚定的公务员。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党的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掌握看家本领,最根本、最紧要的就是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增强公仆意识,做为民服务的公务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党的干部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铭记人民是共产党人的衣食父母,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
  改进工作作风,做勤政务实的公务员。作风问题关系党的执政基础,党的干部要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想方设法地听实话、察实情、获真知、收实效,自觉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扬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善始善终,绝不能高高在上、耍嘴皮子、搞假大空。
  坚持知重负重,做敢于担当的公务员。党的干部要树立全局观念,明确职责任务,要自觉把岗位职责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学会从整体、大局、全局上考虑问题。要敢于作为,善于作为,加强学习锻炼,搞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
  恪守职业道德,做清正廉洁的公务员。党的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价值观、苦乐观,要有胸怀天下、情系苍生的家国情怀,不能仅仅把党交付的工作当作一个职业、一个饭碗。要依法用权,时刻牢记权力来自人民,必须用之于人民、服务于人民。要心存敬畏,时刻检点个人行为,坚决把言行举止约束在法律红线之内,自觉做优秀的公务员,不做优越的公务员。
(唐思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