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州:12万亩金槐高接换种

2024年03月21日 09:40: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2日,记者在全州县永岁镇大岗金槐种植基地看到,当地金槐种植户正在县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下,对金槐进行高接换种。
  全州县科技特派员  蒋士宋:目前正值金槐春季管理关键时期,我们科技部门深入基层一线,指导全县槐农大范围应用金槐桂G9一4等一年两收优良新品种高接换种,以解决目前所种金槐大小年关键瓶颈,全面推动全县金槐产业提质增效。
  全州是“中国金槐之乡”,全县金槐种植面积近30万亩,年产值超10亿元。为拉长产业链,促进金槐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全州县在不断夯实金槐产业的基础上,加大科技力度,对全县12万亩金槐进行高接换种。通过高接换种,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全州县永岁镇大岗村金槐种植户 蒋小林:我现在已(高接)换种金槐两百多亩了,希望通过这个新品种,能够争取收成更好一点。
(来源:全州融媒  邓琳  沈昊)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